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古錢靈氣增運有法

2019-11-29

呂法傳

一直以來,中國民間就有用各種古錢幣增運擋煞的習俗。將各種不同組合的古幣或花錢,用紅線綁好,成為風水佈置或佩戴物,以期達到增運效果。

最常見是利用「五帝錢」,即是由五種古錢幣所組成的一個風水佈置,常用於擋煞或招財之上,甚至有人佩戴在身上。其原理為「借運法」,玄學上以九五為尊,故取五之數象,借助五個強盛皇朝盛世錢幣之靈氣,增強自己或家居之氣運。另外,盛世錢幣,曾經萬人之手,聚集靈氣,可用於抵擋惡煞之用。

大小五帝錢之別

「五帝錢」分為大五帝錢和小五帝錢,一般常見的五帝錢泛指小五帝錢,也就是清代五帝錢,順序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及嘉慶五朝,取其康雍乾之盛世。大五帝錢是指由秦半兩、漢五銖、開元通寶、宋元通寶及永樂通寶所組成,分別代表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宋太祖及明成祖五位各朝盛世大帝執政時期,錢幣當然靈氣逼人。

使用方法及宜忌:

1)置於家居煞方擋煞。

2)置於家居或辦公室大門擋煞。

3)置於辦公室或商舖招牌上借運招財。

4)綁好佩戴在身上。

5)切勿用仿古假錢,沒有效果。

6)五帝錢順序必須正確。

由於不少人士未必熟讀歷史或了解古錢幣,故經常發生買錯、買假或重複使用兩個相同錢幣的「大頭蝦」問題,建議讀者應前往專業錢幣店購買,方起其效,而不是風水不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