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企收購日本松下半導體 明年6月交割

2019-11-29
■新唐將以現金收購日本松下半導體事業。圖為新唐科技資訊展攤位。 網上圖片■新唐將以現金收購日本松下半導體事業。圖為新唐科技資訊展攤位。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日本松下電器決定退出半導體產業,將旗下的松下半導體解決方案轉賣給台灣華邦電子旗下的新唐科技公司。新唐昨日宣佈當天已經完成簽約,將以現金收購日本松下半導體事業,預計2020年6月完成交割。

目前無裁員計劃

新唐行政總監黃求己表示,新唐與松下半導體事業大部分產品並不衝突,透過收購有助新唐拓展全球銷售通路與日本客戶;收購的該部門有2,000多人,目前沒有裁員計劃。對於「跨國併購」的文化融合,基本上沒有問題,因為松下先生跟華邦和新唐都非常契合,也就是為員工創造更高的價值。

日本媒體報道,由於電視和數碼相機等銷售大減,加上中美貿易紛爭攪局,松下電器的半導體業務近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上一財年,松下的半導體業務虧損額達到了235億日圓。黃求己對於處理財務問題,沒有作出評論。

這宗交易預計2020年6月完成交割,不過,須經過全球相關主管機關核准。

新唐9月業績創歷史新高,帶動第三季業績站上歷史高峰,10月業績小幅回調,累計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85.42億元新台幣,年增1.8%。

根據市場調查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前15大半導體企業中,台灣有台積電登上第3名的位置,較2018年躍升一名,聯發科也擠入15名。而全球15大半導體企業銷售額,僅有索尼、台積電與聯發科3家企業維持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