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十年變「老長沙」愛慢活決留下

2019-12-01
■ 長沙的港人在曹之英的店裡聚會。 受訪者供圖■ 長沙的港人在曹之英的店裡聚會。 受訪者供圖

到長沙十個年頭了,曹之英已經非常適應在這個城市的生活節奏,自由、散漫、輕鬆愜意。白天呆在店裡,晚上就和本地人一樣,融入到了長沙的夜生活當中。他常去的地方,要不是解放西路和化龍池「蒲吧」,就是老長沙人喜歡的湘江邊喝茶、休閒,和一堆老人扯談,看人拉二胡、唱花鼓戲。曹之英說,他特別喜歡看人坐在江邊樹蔭下打麻將、玩啤牌,攤位不收,他就不走。

談到長沙與香港兩座城市的區別,曹之英說,香港有點擁擠,工作與生活節奏非常快,人也非常多,休閒的地方太少。而長沙,人們過得很市井,更愜意。他說:「我更喜歡這裡市井化的生活」。

「我在長沙的中山亭買了樓,準備在這邊長住。」說到今後的打算,曹之英說。「長沙,是一座能留住人的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