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報販聯盟請願 冀允售加熱煙

2019-12-03
■「全港報販大聯盟」到立法會向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遞交請願信。 全港報販大聯盟供圖■「全港報販大聯盟」到立法會向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遞交請願信。 全港報販大聯盟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受修例風波影響,報販不時被迫提早關門或全天停業,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大跌四成至五成,甚至有報攤在事件中被波及焚毀,業界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寒冬,加上政府早前提出全面禁止販賣加熱煙產品,業界憂慮因此而雪上加霜。全港報販大聯盟昨日到立法會向立法會議員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允許業界在恰當的規管之下,出售加熱煙產品、飲料等。

報販業界近期自發展開聯署,現已取得超過1,000份業界聯署,要求政府允許業界在恰當的規管之下,出售加熱煙產品,及飲料等,不少報販亦在攤檔張貼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信,盼政府制定政策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一刀切」禁售或得不償失

聯盟表示,政府應該允許商販在合理的規管下販售加熱煙產品,也考慮到政府憂慮有關措施會增加年輕人吸煙的風險,但事實上,業界一直遵守規管,拒絕向未成年人出售任何煙草產品,並在攤檔顯眼位置張貼相關的告示,並認為「一刀切」的禁售或會變相鼓勵市民從其他非法的渠道去購買有關產品,結果只會得不償失。

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表示,各區報攤在逆境中努力求存,報攤是香港的傳統和特色,從業員默默用自己力量努力謀求生計之餘,亦十分希望能夠將這份香港特色傳承保留下去,並希望政府能夠聆聽報攤及相關持份者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