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考生手冊》出爐 教應對特殊事故

2019-12-0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2020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將於明年3月開考,考評局網站昨日出版最新的《考生手冊》,供考生下載閱覽。今年整體規則與安排沒有大改動,各項考試服務附加費見輕微增幅。另因應近日社會環境,手冊特別提醒考試當日如有特殊情況,例如廣泛地區遇上惡劣交通等,考評局將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延遲開考時間、延期考試等。

2020年中學文憑試首個核心科目中國語文將在明年3月30日開考。《考生手冊》的「特殊事故的處理方法」篇章提到,除非考評局正式宣佈因天氣惡劣或特殊情況而需將該日的考試延期,否則考生應依原定安排應試。惟考生亦應考慮人身安全,如有實際困難未能前往指定試場應試,必須於開考前與考評局聯絡,考評局將按實際情況作個別考慮。

此外,若廣泛地區遇上特殊情況,例如是惡劣交通。考評局將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延遲開考時間、延期考試等。

《考生手冊》同時載有多項重要資料,包括考試相關規則與程序、各科目的應考須知、突發情況與考試異常事件的處理方法、發放及覆核成績安排、考試時間表以及准用計算機型號等實用資訊。

考試服務附加費微增

就各項考試服務附加費,今年均見有輕微增幅。以甲類科目的積分覆核為例,語文科所需費用由215元調高至224元;非語文科則由180元調高至187元。重閱答卷方面,不包括口試,語文科由859元加至893元;非語文科則由716元加至745元;語文科目口試部分則由687元增加至714元。

另一方面,如考生需要增加或更改報考科目/卷別/選修單元或應考語文,明日(5日)或以前的每次申請為268元,此後則為每科617元另加科目費。

手冊提醒,12月5日後提出的申請通常不獲接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