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振英:暴力減弱防孤狼

2019-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以《黑暴正在爛尾,繼續執法嚴懲;慎防孤狼》為題發帖,表示前天遊行之後,沒有大規模和多點式的暴力,顯示黑暴運動的規模和暴力程度會反覆向下,過程中會有死貓彈(dead cat bounce),然後爛尾,並出現孤狼,呼籲大家要防範和警惕。

梁振英剖析黑暴運動將反覆向下時指出,暴徒一早已露底,例如他們在7月1日攻入立法會,其中一名「港獨」暴徒梁繼平翌日就潛逃美國,其後更有多人潛逃台灣,「被拘捕的暴徒每當在警署被告知將被控以暴動罪的時候,就嚎啕大哭。這是『時代革命』的革命分子所為嗎?」

他指出,理大一役後,暴徒幾乎全軍覆沒,「六個月來,拉的拉,鎖的鎖,暴力運動自此疲不能興,『和理非』和『勇武』再也不能交替使用,龍鳳劍從此成為獨臂刀。」

「對付暴徒 只有執法判刑」

他又引述自己之前的說話,指「黑暴之後,會出現splinter groups(分裂出來的小派別),甚或『孤狼』,前幾天因藏有手槍、子彈和其他武器被捕的就是這類。這類人會更不服氣,手段會更極端,大家要防範和警惕。」他並說,城門水塘附近山坡出現大量有毒化學品,是一個警號,籲大家要嚴防水塘和大廈水箱。

梁振英說︰「香港的政治極其複雜,打從香港回歸開始,香港的政治就不是本地政治,而是國際政治,徒有激情的年輕人不要玩。」他並說,黑暴運動從來不是香港人的內部矛盾,也不是中國人的內部矛盾,相信大家最近可以看得更清楚。他強調︰「對付這場運動的暴徒,只有執法和判刑,沒有其他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