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攜汽油彈兼襲警 涉案休班消防還柙

2019-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名休班消防員於11月10日在旺角騷亂中襲擊警人員及拒捕,被捕後更搜出攜有汽油彈等武器,他被控以襲警、拒捕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早前在九龍城法院提堂時申請保釋被拒,昨再向高院申請保釋。法官彭寶琴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再度拒絕其保釋申請,還柙至明年1月21日再訊。

33歲被告方志雄,被控於今年11月10日在山東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涉襲擊及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另外被告亦涉管有攻擊性武器,即管有4支汽油彈、1支鐵筆、1個鐵錘及1把摺刀。被告早前已在九龍城法院提堂,申請保釋遭裁判官拒絕,還柙至明年1月21日再訊。

他昨再向高院申請保釋,法官彭寶琴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決定駁回其保釋申請,下令繼續還柙至原定提訊當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