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監察新科議員】柯創盛籲新科區員 勿政治凌駕民生

2019-12-10
■柯創盛呼籲議員不應政治凌駕於民生。 視頻截圖■柯創盛呼籲議員不應政治凌駕於民生。 視頻截圖

隨荌狦雪|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新一任區議員將於明年履新,不少人都擔憂以煽暴派中人為主的區議會,會令政治爭拗無休,影響民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觀塘區議員柯創盛昨日拍片,呼籲議員不應將政治訴求,凌駕於市民最基本的民生訴求,而民建聯雖然在這次區選失去不少議席,未來依然會牢記使命,潛心耕耘,作為對每一位建制支持者的承諾和回報。

民建聯昨日在facebook發放最新一段「有狫縑v短片,片中柯創盛總結了今次選舉選情,並展望未來工作。

強調民建聯初心不變

他說,激烈的修例風波,導致今次的區議會選舉變成「黃藍對決」的政治表態,「民建聯在今次選舉中失去不少議席,建制陣營面對空前挑戰,但無論政治多嚴峻,民建聯作為愛國愛港的政團,堅守民生的中堅力量是不會改變的,我們服務社區、建設香港的初心是更加不會變。」

柯創盛並表示,民建聯的每一位議員幹事,無論有無繼續議席、是否面對任期結束,都會在12月繼續為街坊積極服務,「博到盡,為社區加油。」他又說,在寒冷的冬日,民建聯在社區會繼續發熱發光,將溫暖帶給每一位市民,「我很相信,牢記使命,潛心耕耘,是我們對每一位建制支持者的承諾和回報。」

談到未來區議會運作,柯創盛指出,區議會是處理民生事務、改善社區環境的重要架構,「我們十分擔心,一眾毫無地區經驗,帶荓j烈政治訴求的反對派議員進入議會後,勢必令區議會政治化,希望當選議員不應將政治訴求,凌駕於市民最基本的民生訴求。」

不少網民亦留言附和有關主張,並為民建聯加油。「Kwok Choi」認同表示︰「不能政治為重,民生為輕,陷民眾於水深火熱!」「Elaine So」則說︰「支持民建聯!團結一致!努力加油!」「Little Cat Kong」亦留言︰「希望民建聯重整旗鼓,重新出發,一定支持民建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