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陽光施政 尊重民意

2019-12-10
■2018年崔世安在筷子基了解區內應對颱風的準備情況和疏散撤離計劃的工作部署。 資料圖片■2018年崔世安在筷子基了解區內應對颱風的準備情況和疏散撤離計劃的工作部署。 資料圖片

2009年崔世安「接手」的澳門,反貪反腐呼聲正棘手,據當時調查顯示,60%的受訪者期望新的行政長官能夠建立一支廉潔高效的執政隊伍。崔世安在參加選舉時就承諾一旦當選將努力建設廉潔高效的政府,來提升澳門居民生活綜合素質。

崔世安上任之初即建立「陽光政府」,希望在陽光下施政,與居民可以雙向互動溝通資訊交流意見。澳門的祥和穩定與政府的廉潔高效是崔世安用這十年向當時的承諾交出的答卷。

「尊重民意也是這10年學習到必須做的事。」崔世安非常重視民眾的意見,尤其是「批評的聲音」。「當廣大市民未完全明白,或者他有不同意見時,作為負責任政府,有需要讓市民明白及聆聽市民的意見。」只有這樣才能看到市民所需,切實解決市民關心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