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名利背後的人生假象

2019-12-10

路 芙

在娛樂圈首先要目標清晰,便是名成利就,這是基本進入娛樂圈的需要,其次才是權力!世界上衍生最重要的是名與利。在整體社會上面這兩種類別的事也是每一個人生存在這世界上好像是唯一需要的!無論是商界或者是娛樂界有很多朋友為的只是名與利滿載而歸;娛樂圈更為肯定,因為現實當中是需要先有名氣,才能再有豐富收入,但商業社會剛巧相反,要賺到錢才能夠培養出名氣。

但始終如一,沒有變的定律便是,有名有利之後就有很多「假仁假義」出現!相信每一個人也明白,但要了解清楚什麼是「假仁假義」,才能真正了解它的虛假。在娛樂圈有很多朋友最能夠明白的是社交活動,最好出席某一些場合遇上跟自己差不多水平的明星,大家便會突然間好起來成為密友,分類一群一群的人好像在保護自己在那個晚宴中沒有人理睬之餘,還有一些跟自己名氣差不多的人可以互相傾談,找回一些尊嚴。

近來,演藝人協會為了令到一些人能夠轉型,以及有更加多謀生的空間,特別設計了一些訓練的項目給予演藝人,例如拍攝剪片、到各大互聯網平台學習其推廣的技術智慧等;這些都有助一些沒有太多工作的藝人可以轉型,但最奇怪的是在每一次上堂時間,他們為了怕自己到現場沒有人跟自己傾談,怕自己孤獨,於是有一些不太紅的藝人會帶他們的助手或者經理人,用意是有陪伴的感覺,實質令自己在所有藝人當中不被冷漠,而有些藝人仲特登搞小圈子。這可是娛樂圈藝人的可悲一面。

看到這情況我特別喜歡走到備受冷落的一群,跟他們談天說地,因為真的不想見到他們孤單的面孔,這種場合出現這種的冷漠是因為還沒有出名,但當你有了名之後很多人對你的態度絕對不再是這樣,而是在遠遠差不多兩條街之外就主動奔向前,跟你打招呼,好像與你很熟一樣,博取其他人的目光。雖然我們知道這就是現實,但我也很欣賞一些有名利而不高調的人,他們就是劉青雲與郭靄明這一對模範夫妻,他們只喜歡簡單地生活,更不需要別人的褒獎,打扮也不花枝招展,非常平易近人。這一對有名氣的電影明星便是我最仰慕的、最尊敬的。

這便是代表了有內涵的藝人,並不是紅了之後高調地要所有人對自己不一樣,當然不只這一對好性格的藝人,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另外一些踏實有名有利的客人,如何享受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