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9歲畢業遭拒 比利時神童棄大學直讀博士

2019-12-12
■西蒙斯■西蒙斯

比利時9歲神童西蒙斯原本準備在本月26日10歲生日前,從荷蘭艾因霍溫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成為歷來最年輕大學畢業生之一。然而校方認為西蒙斯無法在本月內完成所有課程,建議他於明年中才畢業,西蒙斯的父親決定為兒子退學。

校方發聲明表示,西蒙斯父親多次表示,希望兒子於9歲畢業,意味要在10個月內完成3年課程,校方雖然認為西蒙斯充滿天分,而且學業表現優異,但他仍有多個課程和考試未完成,在本月26日前畢業是不切實際,若他匆匆完成課程,學業可能受影響,但他的父親不接受這項建議,並為兒子退學,校方對此感到遺憾。

西蒙斯父親承認校方希望西蒙斯延至明年畢業,指兒子目前有新計劃,已有美國大學邀請兒子攻讀博士,由於時間上不可能同時兼顧,因此決定離開艾因霍溫理工大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