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最佳職場排名 fb Google跌出十大

2019-12-12

美國求職網站Glassdoor前日公佈2020年美國最佳工作場所排行榜,facebook(fb)的排名跌出前10,從去年的第7位急跌至第23位。排名榜首為數碼營銷公司HubSpot,Google由去年8位跌至11位,蘋果公司亦僅排名第84。

fb近期面對不當處理用戶數據醜聞,平台上被指流傳假資訊,而推出加密貨幣Libra計劃亦受監管機構施壓。以5分為滿分,fb在去年總體評分為4.5分,今年則獲4.4分,原因是fb員工對公司高層的領導能力,以及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給予相對較低的評分。

根據Glassdoor報告,一名fb員工曾表示,公司一些備受注目的項目極具政治性,導致進度拖延,此外,在爆出劍橋分析洩露個人資訊醜聞後,fb發佈新功能或產品的速度已大幅放緩。不過報告亦指,fb員工們對公司的看法基本上仍然正面,認為在fb工作有更好的薪酬和前景。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