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制裁緬軍總司令

2019-12-12
敏昂萊敏昂萊

在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於荷蘭海牙國際法院,準備就緬甸涉嫌種族滅絕羅興亞人的指控答辯之際,美國前日向4名緬甸軍方領袖實施制裁,當中包括軍方總司令敏昂萊,是華府針對緬甸涉嫌侵犯人權作出的最嚴厲行動。

華府今年7月已禁止敏昂萊入境美國,而在前日的國際人權日,再宣佈凍結敏昂萊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任何人在美國與他進行金融交易,另外3名緬甸高級將領,以及來自巴基斯坦和利比亞等國家的14名人士,亦面對相同制裁。

美國財長姆努奇恩發表聲明稱,美國不會容忍無辜平民遭受折磨、綁架、性暴力、謀殺和殘暴行為,「美國是打擊侵犯人權行為的世界領袖,我們會向犯下有關罪行的人追究責任」。他特別提到緬甸軍方在敏昂萊指揮下,嚴重侵犯人權,士兵槍殺少數族裔,不少平民在屋內被活活燒死。■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