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火山一華客昏迷 中國大使探望

2019-12-12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周一爆發後,由於島上環境仍然惡劣,救援人員昨日仍未能重新登島搜索失蹤者,事件中22名傷者仍然危殆。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昨午到醫院,探望兩名燒傷的中國公民,據報其中一人仍然昏迷。

吳璽昨午探望一名已清醒的女傷者,表示使館將盡力做好應急工作,鼓勵傷者積極治療,早日康復。該名女傷者表示,感謝大使和使館人員探望,有信心盡快康復。吳璽亦向院方了解受傷中國公民病情,要求院方正視,使館亦會協助傷者家屬赴新西蘭。

地震活動增 火山或再爆

新西蘭警方昨日下午公佈,懷特島火山爆發後至今尚有9人失蹤,較前日估計增加1人,當中7人是澳洲人、2人為新西蘭人。一名姓夏的中國旅客透露,她事發時身處曾舉辦懷特島遊的郵輪上,郵輪容許乘客自行下船,乘搭到附近的火山島遊玩,當時沒接獲任何火山預警。

警方發言人納什指出,山火口仍在噴出毒氣,故現場環境並不安全,不應派員登島,且由於風勢太強,當局亦無法派出無人機探測島上毒氣濃度。新西蘭地質監測機構GeoNet警告,懷特島火山昨日清晨起地震活動增多,意味火山再次變得活躍,再噴發的機會亦上升。納什坦言了解死者家屬的心情,但必須顧及救援隊伍的安全,警方會持續評估狀況,盡快登島尋找失蹤者。他又表示多名傷者內臟嚴重燒傷,且無法說話,承諾向他們提供頂尖的治療。

新西蘭航空宣佈,向懷特島事件的死傷者家屬提供特惠機票,由任何國家往返新西蘭,來回票價一律為1,000紐元(約5,105港元),並正申請加開飛往懷特島附近城市的航班。■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