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功不抵過 肥安被炒「唔憂嫁」

2019-12-12
■拿玻里於歐聯大勝晉級,卻成了安察洛堤(左)的告別戰。  法新社■拿玻里於歐聯大勝晉級,卻成了安察洛堤(左)的告別戰。 法新社

拿玻里意甲績差兼兵變 歐聯出線平紀錄未挽帥位

領軍出線竟被炒?11日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E組最後一輪,拿玻里主場大破比利時的亨克4:0,奪得此組次名出線權。對上4屆意大利甲組聯賽有3次以亞軍完賽,拿玻里本賽季表現卻差強人意,更觸發了「兵變」。安察洛堤在歐聯出線後的記者會上堅稱不會辭職,可惜看來還是功不抵過,數小時之後「肥安」便收到「大信封」。這位追平歐聯紀錄的知名冠軍級教頭並不愁下家,盛傳幾支球隊都爭相向他招手。

安察洛堤追平摩連奴上月創造的紀錄,成為歷來第二位能夠帶領6支不同球隊達陣歐聯16強的主帥,在拿玻里前的計有AC米蘭、車路士、皇家馬德里、巴黎聖日耳門及拜仁慕尼黑。「我執教生涯中沒辭過職,也永不會這樣做。」他在賽後記者會上說:「現時拿玻里的問題是球員沒法完全發揮出自身價值,但這只是單一事件。」他透露將與球會老闆迪羅倫迪斯坐下傾傾。不過數小時後,拿玻里便宣佈辭退安帥。

意大利媒體報道,安察洛堤歐聯出線後和迪羅倫迪斯開了一次會議,但事實上後者早已作出換帥的決定。近4屆意甲有3次以第2名完賽的拿玻里,連續7場聯賽不勝後已跌至積分榜第7位,落後第4位卡利亞里8分。迪羅倫迪斯上月公開對球員嚴詞批評,更以強迫加操和減薪作威脅手段,引來一些球員反彈,肥安在這場「兵變」並沒站在迪羅倫迪斯一方,成為被炒魷的導火線。

盛傳獲英超兩球隊爭聘

英國《太陽報》報道,正在物色具長期執教資歷新主帥的阿仙奴,將會洽聘安察洛堤接手救火;剛炒教練的愛華頓盛傳亦加入了這場「肥安爭奪戰」。這位60歲意大利籍教頭,2009/10賽季英超曾帶領車路士封王,在A米及皇馬任內也領軍捧起過歐聯大耳盃,戰績彪炳。

米利克復出三破「最年輕門將」

在肥安的這場告別戰,波蘭前鋒米利克傷癒復出即獨中三元。賽前已篤定墊底出局的亨克,是役派出小將雲達禾特把關,他以17歲286日之齡刷新歐聯最年輕門將上陣紀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