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憾負韓國 港足發展令人期待

2019-12-12
■港足隊長黃洋(6號)快韓國的金甫炅一步解圍。  路透社■港足隊長黃洋(6號)快韓國的金甫炅一步解圍。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首戰憾負!相隔9年再次晉身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首戰面對東道主韓國的港足表現絕不失禮,雖然力戰下最終仍以0:2不敵對手,不過球隊無論防守及反擊均有明顯進步,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港隊近年起用大量入籍球員,不過主帥麥柏倫今場面對韓國卻以「土炮」為骨幹,正選十一人僅中堅艾里奧一名入籍兵。雖然欠缺身體質素佔優的入籍球員坐鎮,但一眾本地兵今場仍顯示出足以支撐球隊的能力,上半場更有兩次漂亮的反擊機會,可惜夏志明未能把握;韓國面對嚴密的港隊防守一度陷於「老鼠拉龜」,直至完半場前才藉一次罰球機會由黃仁範一射破網打破僵局。

換邊後港隊一直努力尋找反擊機會,可惜未能製造射門機會,其後體力下降更被韓國羅相浩藉角球機會頂入而落後兩球,最終港足首戰以0:2不敵韓國,下場將於12月14日迎戰日本。

主帥麥柏倫賽後則表示:「以往對韓國我們可能都會大敗一場,而今場我們雖然只輸兩球,但我仍然感到失望,因為球隊的目標是至少取得一場和局;今場兩個失球均是可以避免的,不過我們已經盡力,球員們亦顯示出鬥志和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