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團體促速落實二十三條立法禁「港獨」

2019-12-12
■ 香港民間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盡快啟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程序。 中通社■ 香港民間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盡快啟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程序。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民間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在政府總部外舉行集會,促請特區政府正視「港獨」猖獗問題,嚴厲譴責並取締任何「港獨」勢力,並盡快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約40名市民在集會期間高舉國旗及區旗,手持寫有「港獨禍港十數載 反華亂港心不改」等字樣的橫幅,並向政府代表轉交致特首林鄭月娥的請願信。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表示,亂港暴徒勾結外國和「台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目的是要搞「港獨」,但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港獨」議題沒有任何討論空間,「香港不單是700萬人的香港,也是14億中國人的香港。」

黃引祥強調,「港獨」既違法、違憲,也極不符合香港人的利益,更有可能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懸崖,香港市民都對「港獨」零容忍,並促請特區政府正視「港獨」猖獗問題,監管「港獨」言論和行為,嚴厲譴責並取締任何「港獨」勢力的運作,及立即推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國民教育是重中之重

他續說,不少反中亂港者存在於香港教育界,令香港年輕人普遍缺乏國家觀念,故國民教育是重中之重。他們建議特區政府未來要在青年教育上加大國民教育力度,包括重新將中國歷史作為必修科,在教育領域撥亂反正。

參與集會的李先生說,警察為維護香港治安,一直在前線與暴力作鬥爭,非常辛苦,而「那些暴力示威的學生其實是被人利用,他們應該想想那些提供武器和汽油彈的人是什麼意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