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撞破賊竊酒樓 保安遭扑頭命危

2019-12-12
遭賊人用鐵鎚扑頭重傷的保安員送院命危。遭賊人用鐵鎚扑頭重傷的保安員送院命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觀塘一幢商廈的六旬保安員,昨日凌晨巡樓時撞破賊人爆竊龍皇酒家,冷血賊人見行藏敗露,揮鐵鎚狂扑保安頭部,復用^布反綁其雙手,在酒樓搜掠6萬元現金後逃之夭夭,保安員因流血過多昏迷,倒臥梯間失救多時,幸同事及時發現報警,經送院搶救後命危,警方將案列作「嚴重入屋犯法」,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追兇。

遇襲保安員姓陳(65歲),在觀塘開源道64號源成中心任職數年。消息稱,昨日凌晨3時許,陳獨自離開保安室往巡經二樓,撞破一名賊人正在爆竊龍皇酒家,賊人恐陳求援,持鐵鎚撲上向陳施襲,陳頭部被狂扑致重傷浴血昏迷,賊人再「就地取材」用酒樓的^布將陳雙手反綁,攜同從酒家內撬瓵箱掠得現金逃去。

至凌晨4時許,同事發現陳遲遲仍未返回保安室,於是登樓尋找,在一樓至二樓梯間發現陳重傷昏迷,大驚下報警,陳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事後警員到場調查,發現二樓龍皇酒家門更被撬開,後樓梯則檢獲一個被撬毀的錢箱及一支鐵鎚,初步翻查閉路電視,證實一名賊人潛入酒樓爆竊,相信陳姓保安員因聽到異響巡查揭發案件而遇襲,酒家負責人經點算損失約6萬元現金,重案組正追緝在逃疑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