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金銀破阻力 短期升勢延展

2019-12-30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雖然上周市場憧憬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緩和,但美元卻未有因此而受惠,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均見承壓。倫敦黃金上周則告強勢上漲,一方面由於美元走弱,另一方面,金價在周初突破近期的爭持區間頂部,亦觸發了延伸技術買盤;此外,亦有消息稱,俄羅斯可能考慮動用部分國家財富基金(National Wealth Fund)投資黃金。

在上周二金價突破了近月來的窄幅橫盤區間,上周四更踏上1,510水平上方,最高於上周五觸及1,514美元上方,錄得近35美元漲幅。技術走勢而言,金價上周初已向上突破100天平均線1,492美元,自11月初跌破此指標以來,金價已多次向上受制此指標,此次成功突破,料金價將可望重拾升勢。以自9月開始的累計跌幅計算,50%及61.8%的反彈幅度則為1,501及1,515美元;較大阻力將看至1,520及1,535美元。下方較近支撐先會回看1,505及1,500美元關口,100天平均線1,492將視作反制支撐。

銀價中線維持上揚趨向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上周亦錄得顯著漲幅,並且亦是於上周二突破了100天平均線,繼而亦引延明顯升勢。圖表見10天平均線上破25天平均線,估計中線銀價仍可望維持上揚趨向。向下支持料在17.70及100天平均線17.50水準;預估較大支持位在17.35美元。若果本周仍見銀價可企穩於100天平均線上方,料銀價仍可望延伸漲勢,目標看至18美元關口以至10月高位18.33,進一步料為18.7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