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函全港學校 促加強防禦措施

2020-0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內地湖北省武漢市出現肺炎病例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正密切監察情況。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學校致函,促請學校提高警覺,加強防禦措施,以及盡早呈報校內懷疑集體感染傳染病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會按情況,建議學校是否需要安排停課,也為將舉辦內地交流團的學校提供建議。

子女若發燒不應回校

教育局在信中促請校方提高警覺,加強防禦措施,並呼籲家長合作,注意學童個人及環境衛生,配合校方所採取的措施,預防肺炎在校園傳播,也促請學校落實衛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加強預防措施,包括正確潔手、正確使用口罩等,減低感染風險。

教育局提醒家長留意子女的身體狀況,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應戴上口罩,盡快求醫,不應回校上課。

教育局表示,學校若懷疑校內有傳染病爆發情況,應立即填妥呈報表格,須盡早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以便該中心及早進行調查和防控措施。倘若學校因傳染病而考慮校本停課,必須諮詢衛生防護中心,該中心會按情況,包括患病人數、爆發趨勢、防控措施等因素,建議學校是否需要安排停課。

教育局提醒,將舉辦內地交流團的學校,應注意以下預防措施,包括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和到濕貨街市、活家禽市場或農場,避免近距離接觸患者,注意食物安全和衛生,避免進食或飲用生或未熟透的動物產品,身處外地如感不適,應盡快求診;從外地回港後,若出現發燒等病徵,應立即求診及告訴醫生曾到訪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