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兩學者膺IEEE院士銜

2020-0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系教授邢國良和副教授張穎珺,同獲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頒授2020年度院士榮銜,表揚他們分別在「感測器網路和低功耗無線網路」及「無線資源分配及優化」研究的重大貢獻,令中大工程學院IEEE院士至今增至35人。

IEEE是工程學國際權威組織,亦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科技專業組織。新獲頒院士的邢國良是嵌入式人工智能(Embedded AI)、物聯網專家,現負責多個大型智慧城市和智慧健康相關的研究項目,過去10年他亦領導地震火山傳感器網絡、數據中心效能管理、水底機械人網路等大型系統的開發及部署工作,曾於多個國際會議獲最佳論文獎及應用獎。

張穎珺則專研無線資源分配及智能電網,是通信研究領域的專家,她於對4G和5G發展至關重要的無線資源分配技術及相關演算法研究有重大貢獻,曾獲「香港青年科學家獎」及多個IEEE會議的論文獎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