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澳洲山火漸受控 生態旅業已受損

2020-01-20
■澳洲山火嚴重影響澳洲生態環境。 資料圖片■澳洲山火嚴重影響澳洲生態環境。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澳洲山火失控焚燒近3個月後,其中一處最大火場昨日終於受控,新南威爾士省消防部門預計旱情有望改善,或能令火勢進一步減弱。不過大火已嚴重影響澳洲生態環境,不但使遊客數量大減,樹熊和小袋鼠更可能被澳洲政府列為瀕危物種。■節自︰《澳山火重創生態 樹熊小袋鼠或瀕危》,香港《文匯報》,2020-1-14

持份者觀點

1. 新南威爾士省消防部門︰尼西北部郊區的戈斯珀斯山山火昨日開始受控,雖然仍有部分地方繼續燃燒,但整體進度理想。除了這處山火外,澳洲東部仍有多場山火未受控。

2. 悉尼科技大學商學院講師貝爾曼︰山火在夏季發生,不少旅遊熱點在旺季都空空如也,估計經濟損失可能達數十億澳元。

3. 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認處理山火時犯錯,並將成立委員會,研究政府應對山火的問題,以及氣候變化的影響。

多角度思考

1. 是次山火對澳洲有什麼影響?試從生態和經濟兩方面加以說明。

2. 有評論認為澳洲總理處理失當是導致山火失控的最大原因,你是否同意此說法?

3. 有意見認為澳洲多年內未限制碳排放,最終導致今日的山火,你在多大程度上認同此說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