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後備上陣20分鐘入三球 新星艾寧夏蘭特閃耀德甲

2020-01-20
■ 艾寧夏蘭特(中)潛力無限。  美聯社■ 艾寧夏蘭特(中)潛力無限。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經過歇冬期的德甲於日前重新展開,其中上半季表現浮沉的多蒙特有個好開始,以5:3反勝奧格斯堡後升上第四位,而球隊被詬病多時的把握力問題似乎終於得到解決,新加盟的挪威超新星前鋒艾寧夏蘭特上陣20分鐘就已經連中三元,他與馬高列奧斯及查頓辛祖組成的「三叉戟」,勢將在德甲颳起新風暴。

多蒙特今季表現一直不穩,不時在大好形勢下大意失分,陣中雖然擁有不少技術出色的球員,不過始終缺少一位能在門前一錘定音的中鋒,球隊在轉會窗重開後由薩爾斯堡收購年僅19歲的挪威射手夏蘭特,就是希望可以加強把握力。

這位有「神童」之稱的高大前鋒亦沒有辜負期望,「地標戰」後備上陣僅20分鐘就大演「帽子戲法」,夏蘭特先壓入禁區射入死角,其後再接應杜根夏薩特橫傳輕鬆建功,加上在比賽尾段單刀破網,助球隊以5:3完成絕地反擊,亦是德甲史上第二年輕的球員連中三元。

夏蘭特踢法簡單直接,無論頭槌及射門均有一定功架,更難得的是身材高大的他擁有不俗速度,對踢法節奏快速的多蒙特而言相當合用;多蒙特擁有不少技術出眾的翼鋒及進攻中場,但很多時候卻無法將攻勢轉化為入球,夏蘭特正好彌補了多蒙特鋒線上的不足,而這位挪威小將亦表明自己的加盟就是要爭取入球:「我來的目的就是要入球,這裡的氣氛非常好,我為這班熱情的球迷感到興奮。」

萊比錫反勝續居榜首

另一方面,RB萊比錫同日在先失一球下憑藉迪姆華拿個人梅開二度以3:1反勝柏林聯,全取3分下繼續穩佔榜首位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