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VAR吹走首個入球 西維爾不敵皇馬感不忿

2020-01-20
■ 西維爾球員(黑衫)不滿VAR判決。  法新社■ 西維爾球員(黑衫)不滿VAR判決。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皇家馬德里於西班牙時間周六的西甲聯賽中,主場以2:1險勝西維爾。值得一提的是,VAR亦成為了這場比賽的主角。

事緣西維爾於上半場本由盧克迪莊先開紀錄,但球證指中場尼曼查古迪積犯規在先,判決入球無效。西維爾上下均對這判決十分不滿,其中倒戈的教練盧柏迪古就表示:「我們理應得到更好的結果。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把第一球吹走,我沒辦法看到原因,我真的不明白,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至於西維爾總監莫治,亦對該判決十分不滿:「每個人都看得很清楚,那個所謂的犯規在比賽中是非常常見的對抗,那個判決對比賽勝負十分關鍵。我說真的,如果下半場我們的入球也被VAR吹掉,我會走到場內把球隊帶走。」

作為得益的一方,皇家馬德里教練施丹就顯得十分冷靜:「對方第一球明顯就是阻人犯規,球證看了VAR,做出了判罰,但它卻沒有判罰西維爾下半場那個有手球之嫌的入球,所以我還能說什麼?我不想對此進行評論,那是球證作的決定,這有時候對你有利,有時候不利。至於莫治的拉隊離場論,我認為有點過火了,但這是他的責任,他是否有道理也不到我來評論,我不能阻止西維爾體育總監說話。」

馬體會落敗漸被放離

同日另一場比賽,馬德里體育會作客意外以兩球淨負伊巴,前者賽後以20戰得35分續排第3位,但已被贏波的「皇馬」放離8分,爭標希望逐漸變得渺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