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籃年輕陣容出戰亞預賽

2020-01-20
■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羅浩源(左)入選國籃集訓隊。 資料圖片■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羅浩源(左)入選國籃集訓隊。 資料圖片

中國籃協18日公佈參加2020男籃亞洲盃預選賽的集訓隊員名單,24名球員中沒有此前入選過國家隊的隊員,其中不乏「00後」。

本次男籃亞洲盃預選賽的24支參賽隊伍被分成6個小組,比賽採用主客場制,分3個窗口期進行。中國男籃與日本、馬來西亞和中國台北隊同在B組,每個組的前兩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3名將進入亞洲盃正賽。

在中國男籃獲得小組出線權無虞的前提下,為增加年輕球員參加國際大賽的經驗,發現和培養更多後備人才,並確保CBA聯賽正常進行,中國籃協從國家青少年男籃及部分院校中選拔優秀球員組成了亞預賽中國男籃集訓隊。

中國國青U17男籃主教練王錫東將執掌亞預賽中國男籃教鞭,隊員則包括不少大、中學生:如羅浩源(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周睿亨(北京四中),趙柏青、祝明震(北京大學),褚天一、王嵐嶔(清華大學)等。

亞預賽的第二個窗口期比賽將在2020年11月進行,第三個窗口期為2021年2月。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