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泛暴集會煽暴仇警 共同止暴護港利益

2020-01-20

臨近春節,本應是闔家團聚、一片祥和的時刻,但泛暴派昨日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公然要外國制裁特區政府,散播「港獨」違法主張,期間黑衣魔公然襲擊警察,肆意挑釁警方;暴徒又在新界向大埔警署投擲汽油彈,在多處堵路、縱火、無差別襲擊市民。泛暴派不斷製造嚴重暴力事件,破壞社會安寧,衝擊特區管治和法治底線,是香港社會當前面對的最大威脅。暴力事件提醒社會各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本港當先最迫切的任務,廣大市民必須共同抵制泛暴派的暴力亂港行為,守護香港這個共同家園。

泛暴派搞手劉鬖J昨日發起的集會,公然打出「天下制裁」的旗號,公然邀請西方國家制裁特區政府官員及警方高層。集會雖獲發不反對通知書,但有大批參與者在遮打花園擅自踩上公園的高處簷篷,破壞公物,又高舉「港獨」旗幟,散播反中亂港的訊息。集會開始後一個多小時,劉鬖J就以人多為由,煽動集會人群向金鐘方向「流水式集會」,實際就是搞變相遊行,黑衣魔立即又出來縱火、設路障堵塞道路,明顯違反不反對通知書的條件。在警民關係組警員到場要求劉鬖J結束集會時,一群黑衣魔更公然用雨傘、木棍、磚頭等襲擊警員,以致警員頭破血流,行為令人髮指。

正如警方發言人所指,被襲擊的警民關係組警員,根本與集會搞手劉鬖J熟悉,偏偏該警員要求劉終止集會時,被劉以對方是「疑似便衣警員」、「沒有出示委任證」等理由,故意刁難。警民關係組警員就在組織者的講台前被群毆,組織者並沒有出手阻止,甚至警員離開現場時仍被追打,反映劉鬖J等泛暴派蓄意挑動市民仇警情緒,冷血無恥。必須指出,泛暴派過去大半年組織的每一次集會遊行,都聲稱和平,實際是公然挑釁警方執法和特區管治底線,劉鬖J組織集會幾乎每次都演變為暴力衝突,今次集會也以暴力衝突收場,充分暴露主辦方早有預謀。

此外,集會主題公然要求外力介入香港事務,挑戰基本法和本港法律,明目張膽勾結外力,出賣香港整體利益。在集會上,大批黑衣魔混跡在人群中,有組織有預謀堵路、縱火、襲警,說明泛暴派不甘心暴力逐漸止息,千方百計炒作、延續反特區政府、反中央的社會氣氛。現實對特區政府、廣大市民敲響警鐘,借反修例風波發動的違法暴力沒有停止,製造暴力的「土壤」仍在,社會各界對止暴制亂不可掉以輕心。

泛暴派一直宣揚所謂「警暴」,聲稱警察使用過分武力剝奪了市民表達訴求的權利。但現實所見,根本是黑衣魔主動採取破壞行為、主動暴力襲擊警員導致集會被終止,泛暴派濫用暴力,是綁架了其他市民和平集會表達訴求的權利。過去大半年來,泛暴派不斷藉集會遊行製造事端,編造「8.31港鐵站殺人」、「新屋嶺強姦」等子虛烏有的謊言來詆毀、抹黑警察,充分暴露泛暴派破壞特區管治的邪惡用心,任何尊重法治、想香港好的市民,都應該共同抵制這種無恥暴力行徑,為香港止暴制亂多出一分力,從而真正維護港人自己的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