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生製伸展床 讓茤迮ㄐu啈n齱v

2020-01-22
■4名設計伸展床的中大女生,與啟聰及趙女士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4名設計伸展床的中大女生,與啟聰及趙女士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有不少低收入家庭居於舊區茤苤A僅僅100平方呎的單位已佔他們每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加上香港購買或訂製傢具的費用高昂,令他們無法隨意入手合適的傢具。有機構舉辦義工計劃,幫助有需要家庭解決家居難題,4名中大建築系四年級女同學就為一名居住在觀塘茤衁2歲小孩設計一張伸展床,可以隨茈L的身高而延長長度,大約可以用到6歲。

市建局「學建關愛」義工計劃與各大專院校和服務機構合作,為舊區居民,包括基層家庭、長者、少數族裔兒童及殘障者提供適切協助。當中「升級再造」家居活動已經是第三屆舉行。

啟聰的母親趙女士表示,啟聰自出生以來只睡在用兩個大塑料儲物箱拼成的床上,放進米來平衡膠箱。雖然她與丈夫曾打算在市面上購買嬰兒床,但普遍的尺寸都太大,僅有100呎的房間根本不能容納,而且價錢亦高達兩千多元,對他們是一個重擔。

她表示,收到計劃的通知時,第一個想法是希望有一張比較耐用的床,因為小孩子身體長得快,若床太小很快需要更換,因此希望有一張可以伸展的床。

趙女士續說,啟聰當天收到床後欣喜若狂,不斷爬上爬下,她十分感激4位同學。

製作團隊之一的錢同學表示,她們以子母床的結構為藍本設計伸展床,花了兩個月時間設計,在今年1月初開始製造,製造過程僅用了數天。

黃同學表示,這次需要為一個用家設計並製造實體傢俬,是一個新挑戰,但當看到啟聰及趙女士對伸展床感到滿意,令她們得到鼓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