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淡靜 新盤4日10成交

2020-01-29
■會德豐梁志堅強調,售樓處防疫措施絕非歧視。 資料圖片■會德豐梁志堅強調,售樓處防疫措施絕非歧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農曆新年傳統淡市,加上社會關注肺炎疫情等因素,鼠年首個周末(1月25日至26日)二手交投偏軟。中原地產統計十大屋苑於過去兩日錄得「零成交」,但總結農曆新年4天假期(1月25至28日)就有3宗成交。一手市場方面,過去4日假期約錄10宗成交。

中原二手十大屋苑捧蛋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農曆新年一向為樓市淡季,加上近日新型肺炎疫情轉趨嚴重,不少買家暫時擱置睇樓活動,未來樓市走勢需觀察疫情最新發展。

除中原外,其他大型代理行統計的十大屋苑周末成交同樣報跌,其中美聯物業分行統計錄得4宗成交,按周減少69.2%,4天長假則錄約6宗成交。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計,肺炎疫症陰霾下,個別放盤業主料叫價態度回軟或劈價,而近日不乏買家查詢盤源減價情況,料新年假期後部分將出動物色減價盤。

另外,利嘉閣地產統計十大屋苑於過去周六日只得1宗成交,較上一周減少10宗或91%。總結農曆新年四天假期則錄2宗買賣。至於港置十大屋苑於新春4日長假成交亦極少,只錄1宗成交。不過,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對後市仍然有信心,指現時業主普遍持貨力強,相信短期內樓價只會出現輕微調整,出現像2003年沙士期間樓價大幅下跌的機會不大。

會德豐售樓處設限入令

新盤方面,過去4日假期約錄10宗成交,與二手市場同樣極之疏落。鑑於疫情持續,會德豐公佈,除位於尖沙咀港威大廈10樓之售樓處外,其他售樓處將暫停開放。同時,售樓處拒絕14日內曾到訪湖北省人士進入;除早前已加強的消毒措施外,所有員工、服務供應商及地產代理在進入前亦必須量度體溫等。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回覆傳媒查詢時強調,此舉只屬防疫措施,絕非歧視。

此外,信和置業表示,集團已即時加強展銷廳的清潔及消毒措施,同時要求員工工作期間佩戴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