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去年新盤投訴近3年最多

2020-0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去年新盤銷情暢旺,連帶投訴數字亦上升。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日前公佈,去年接獲共67宗新盤投訴,按年增加25宗或59.52%,宗數為近3年最多。

全年11控罪成功檢控

新盤投訴中,最多人投訴樓書問題,去年涉及22宗,按年上升37.5%;其次為失實陳述及/或傳佈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有20投訴,急升1.22倍,創同類投訴新高。而有關廣告問題的投訴亦接獲12宗,升71%。此外,當局去年已採取檢控行動的控罪有20個,按年少13%,涉及4個發展項目。其中11宗為成功檢控的控罪,餘下則仍在處理。

為減低新年肺炎疫情擴散風險,一手銷監局的辦事處及資源中心已按政府公佈的特別工作安排,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暫停開放,暫定實行至2月2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