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校園課堂停至3月初

2020-01-31
■浸會大學昨日宣佈,鑑於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校園課堂將暫停至3月2日。圖為浸大逸夫行政樓。 資料圖片■浸會大學昨日宣佈,鑑於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校園課堂將暫停至3月2日。圖為浸大逸夫行政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多所大學先後制訂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停課至2月16日。浸大昨日更宣佈校園課堂會延至3月2日始恢復,其間均會改為電子學習,而所有返校的教職員與學生,亦需填寫健康申報。至於科大及港大,則會分別安排從湖北及內地返港的學生,於宿舍以外自我隔離,以減低感染風險。

浸大校長錢大康昨日向全體師生發信,指會進一步延至3月2日始復課,改由電子學習代替,建議所有學生其間不要回校,當校園做好預防措施後則會再通知宿生。至於有需要返校工作及學習的教職員和學生,則需事先填寫網上健康申報表;曾往內地者,返校前亦要先自我隔離14天。

科大籲本地生暫勿返宿舍

科大前晚亦向師生發電郵,要求透過網上平台申報近期旅遊記錄及健康狀況,以便校方向有需要者提供援助。而因應政府呼籲從湖北返港的人自我隔離14天,校方會於校內主要招待學術交流外賓的Conference Lodge預留單人房予在港未有住宿的學生,而不會於學生宿舍進行隔離。該校強調相關學生出入必須戴上口罩,盡量避免到擠擁地方,每日亦宜定時量度體溫,如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應及早就醫。

科大並建議,所有本地生暫不要返回宿舍,大學將進一步加強宿舍清潔,並會加強相關量度體溫措施,保持警惕,並繼續密切監視局勢。

港大安排非港生校外隔離

另外,港大學生會前日引述校方消息,指29日下午3時起,會為從內地返港的非本地生安排校外暫住居所作隔離。

港大發言人補充指,由於部分舍堂設計未能提供足夠的獨立浴室及廁所予需要暫時自我隔離的同學,故須安排部分人暫住酒店,以保障校內成員及顧及社區的安全。校方亦會於學生入住前先了解其健康情況,確保他們沒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等任何徵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