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2020-02-05

香港文匯報訊 2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央視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對疫情防控阻擊戰作了全面部署、全面動員。在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一場上下同心、全民行動的人民戰爭已經打響。

文章強調,疫情防控,人命關天,必須以嚴實作風狠抓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根據疫情新變化,密切跟蹤,及時分析,盡快找差距、補短板。在抗疫鬥爭中,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全面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和國務院的決策部署。

全方位支持 打贏防控阻擊戰

舉網以綱,千目皆張。疫情防控要精準發力抓重點,只有集中力量把重點地區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從根本上盡快扭轉疫情向全國蔓延局面。一方面,要重點抓好防治力量的區域統籌,堅決把救治資源和防護資源集中到抗擊疫情第一線,優先滿足一線醫護人員和救治病人需要;另一方面,要採取更加周密精準、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疫情防控是一項全方位的工作,各部門各領域各行業都要行動起來,共同戰「疫」,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支持。我們要重視科研攻關,強化科技支撐,加強有效藥品和疫苗研發;要充分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回應關切、公開信息、消除謠言,為抗擊疫情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密切監測經濟運行狀況,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衝擊和影響,圍繞做好「六穩」工作,做好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的準備,繼續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