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一線熱點

2020-02-05

瞞病例累5人 吉林患者受查

2月2日,吉林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對王某(已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經查,王某某係武漢某醫藥公司職工,1月19日回長春探親後,未向社區報備,不主動居家隔離,就醫時故意隱瞞在重點疫區工作生活經歷和返鄉行程事實,且多次主動與他人密切接觸、就餐,現已導致5人直接感染、多人封閉隔離觀察。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前晚,四川雅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稱,一名69歲確診患者治療中多次隱瞞自己途經武漢漢口返回雅安事實,致治療中30多名醫護密切接觸。

聚集性病例增 兒童孕婦高危

據山東省通報,截至2日中午,山東發現聚集性疫情60宗。北京市相關負責人3日稱,目前北京全市聚集性病例有41宗,涉及病例120多人,超過了北京現有總確診病例的一半。

除此之外,廣東、天津、安徽等多個省市也通報了聚集性病例。

同時,此前被認為不易感的兒童被確認為易感群體。國家衛健委近日印發關於做好兒童和孕產婦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兒童和孕產婦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兒童應盡量避免外出。

資料來源:綜合 《人民日報》及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