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IMF錄視頻為中國打氣

2020-02-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3日下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就當下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中國經濟形勢錄製特別視頻,為中國加油打氣,並表示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

視頻中,格奧爾基耶娃向中國和亞洲國家致以新春問候,同時代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所有成員,對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的人們表示誠摯慰問:「我們支持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政府在應對這一疫情方面採取的措施,包括財政、貨幣和金融領域。中國經濟繼續展現出極強的韌性,我們對此充滿信心。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此前,IMF新聞發言人格里.賴斯也對中國政府應對疫情的措施表示肯定。1月30日,賴斯在華盛頓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應對此次疫情,作為大型經濟體,中國有資源和決心有效應對和控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世界銀行3日亦表示,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所有人感到同情。世界銀行認為,中國政府方面有充足的政策空間來應對這一疫情,並且為市場注入了相當大規模的流動性,這些舉措能夠緩和疫情給中國經濟增長帶來的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