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感謝中央支持省市配合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儘管內地的疫情比香港嚴峻,口罩短缺情況亦更嚴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國家在這情況下仍然支持香港,過去一個月在國務院港澳辦大力協調下,內地批發商仍成功向醫管局、特區政府和批發商輸出早前訂購的1,700萬個口罩。

林鄭月娥在昨日記者會上感謝中央及廣東省政府全面配合,並給予香港特區政府很大的支持,如國家移民局停發香港旅遊簽註,包括個人遊、團隊簽註,及深圳的「一周一行」;公安部積極配合香港特區實施的整合口岸措施,令部分抵港者不能入境;廣東省邊防在旅客離境時,安排了體溫檢測,確保無人發燒等。

武漢港人所需藥物付運

她並感謝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及港鐵配合港府調整鐵路服務的安排,及國家民航局的配合,令內地航空公司已減少飛往香港的航班。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透過駐武漢辦事處了解滯留湖北及武漢的港人需要,如根據長期病患者在香港的醫療情況及由家人索取藥物,運送藥物到當地,首批藥物前日付運。由於湖北的交通已經停頓,特區政府需要經香港中聯辦、湖北省港澳辦協助運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