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民憂黑醫護偷口罩促徹查

2020-02-09

天眼揭貪心女掏空成盒 疑監守自盜冀醫局重視

正當全城鬧口罩荒,而亂港「醫員陣線」又搞罷工大肆渲染醫護缺抗疫裝備,令社會各界都緊盯口罩的分配和去向,泛暴派更連番利用口罩的分配造謠惑眾,有網民更質疑參與罷工的醫護所戴口罩從何而來。昨日網傳一段「天眼」拍攝的影片,顯示一名貪心女子在疑似公共機構的職員通道外,分兩次將整盒口罩據為己有,過程在天眼下「斷正」,雖然地點和人物仍有待證實,但有網民不滿失民心的罷工醫護,質疑偷罩女是醫護人員,要求醫管局徹查及報警。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短片顯示,事發時間為2020年1月27日晚上約10時許,地點疑似公共機構或醫院格局的建築物內。一名穿黑色外套及紅色裙的長髮女子,由一間門外貼上「職員專用 閒人免進」告示的房間內步出,房門旁邊走廊擺放一個三層高的黑色架及大批蒸餾水,架上有消毒藥水及一盒口罩,相信是給職員工作使用。

30秒間擸完再擸

片中可見,該女子趁「四下無人」之際,一手伸入口罩盒內拿起數個口罩放入自攜的環保袋內,繼而再伸手另取一個口罩步往升降機,並趁等候升降機期間即時戴上。

其後,該女子「意猶未盡」,趁等候升降機期間,轉身折返再次伸手拿取一疊口罩放入環保袋內,這時可見口罩盒已被清空,女子施施然步入升降機離去,整個「偷口罩」過程僅約30秒。

由於近日有醫護人員投訴每天不同病房不見多盒口罩,消耗速度離奇快,質疑有人監守自盜,甚至質疑數千名罷工醫護所戴的口罩是公物還是私物,雖然醫護罷工失敗,但罷工醫護已失民心,當「偷罩」短片在網上流傳後,迅即引發網民「尋兇」和聲討。

抗疫之時偷口罩冇良心

有網民質疑偷口罩女子是醫護人員,並狠批道:「大難當前,偷口罩,有良心嗎?」有人則留言稱:「強烈要求政府嚴懲偷口罩的醫管局員工!」他更指醫護偷口罩在年前已經開始:「我親耳聽到護士鬧同事偷口罩。」

有網民則指,醫管局表示口罩消耗量是平常的8倍,除了跟疫情有關外,其中或有「內鬼」拿走口罩私用。有網民則呼籲舉報案發地點和當事人,若涉及醫院地方,希望醫管局徹查,並報警讓警方拉人。

葵涌瑪嘉烈醫院上月發生監守自盜口罩案,院方30日6時報案指,一名姓王(56歲)外判女員工懷疑未經許可,擅自取走約14個外科口罩、約22個N95口罩及一些外科手套。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盜竊將王拘捕,疑犯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