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燃彈掟隔離診所 黑魔阻撓抗疫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特區政府上月底宣佈在有需要時,將未入伙的粉嶺暉明h用作隔離營後,暉明h即遭投擲汽油彈縱火。昨日,另一間會被徵用應對疫情的荃灣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亦遭黑衣魔闖至投擲最少兩枚汽油彈縱火。診所冷氣機組件茪礱懦癒A幸無造成傷亡,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

現場為和宜合道310號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醫管局早前宣佈,會因應疫情發展分階段啟動7個聯網下指定18間診所,應付輕微症狀的發燒個案求診,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是其中之一,剛完成內部裝修。

消息稱,昨日下午3時許,健康院有職員發現露天位置的冷氣機組件有燒焦痕跡,更熏黑玻璃樽及玻璃碎片,懷疑遭人投擲汽油彈,於是報警。警方及消防員到場調查,初步火警有可疑,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探員現場檢走兩支玻璃瓶及懷疑玻璃碎片作進一步檢驗,正追緝涉案黑衣魔下落。九龍西醫院聯網發言人昨日對蓄意破壞診所設施、對工作人員及病人構成危險的行為予以譴責。事件中,診所一台製冷機的兩片扇葉被損毀、周邊範圍熏黑,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

發言人指,診所剛完成翻新工程,將於明日(10日)重新投入服務。由於事件無造成嚴重破壞,診所將可如期恢復運作。

上月26日年初二晚,未入伙的粉嶺暉明h因被政府計劃有需要時用作隔離營或提供予醫護人員住宿,有黑衣魔闖至h內向兩幢大廈地下大堂投擲汽油彈縱火,大堂嚴重焚牷A幸未有造成傷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事後表示,考慮到各種因素,包括暉明h受破壞的情況,放棄使用暉明h做檢疫設施,並譴責縱火燒h暴行,因造成的破壞或需要半年時間重修始可入伙,令香港住屋不足問題雪上加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