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龍工會搞工潮 業界料影響不大

2020-02-09
■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以420票通過授權工會發起工業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以420票通過授權工會發起工業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昨日舉行會員大會,以420票通過會員授權工會進行工業行動,目的是要求國泰管理層宣佈停飛所有前往內地的航線,更稱會以突襲式進行工業行動。有航空業工會人士表示,現時航空業經營困難,航班已大減,甚至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故相信有關工業行動對本港航空營運沒有太大影響。

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施安娜昨日稱,由於會員已把發起工業行動的決定授權予工會,因此工會將會無預告式發起工業行動,而工業行動模式仍未確定,目的是避免公司提前向員工施壓,並聲言突襲式工業行動能夠讓會員發聲之餘,亦能對公司作「最有效的打擊」。

她續稱,目前有400多名員工請病假,主要都是擔心要搭上飛往中國內地的航班,他強調有時候心理比起生理更影響員工的狀態和表現。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根據現時的情況,不單內地有感染個案,世界各地都有,若罷工單單針對疫情,就應該停飛全部有感染個案國家及地區的航班,而不單是內地。

他認為,倘航空人員現在進行工業行動,相信對本港的航空營運沒有太大影響,因為全港航班已由500班減至170班,香港航空更直接削減400班航班,甚至叫員工放無薪假,可見航空業營運已經到了一個「低處未算低」的嚴峻時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