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懲教員助製口罩 網民:辛苦你們

2020-02-09
■懲教人員製造口罩。 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fb圖片■懲教人員製造口罩。 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fb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口罩供應短缺,特區政府早前表示,懲教署將24小時生產口罩,將產量由現時每月110萬個增至180萬個。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昨日在社交媒體貼出多張製造口罩情況的圖片,表示一批懲教人員已加入協助製造口罩。

連同在囚者每日分三更製罩

懲教署早前招募在職或退休人員擔任義工,參與口罩生產,超過800人報名。他們將連同在囚者每日24小時分三更製造口罩,估計每月可生產250萬個口罩。

有關計劃前日正式啟動,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Rehabilitation Pioneer Project - RPP專頁晚上就貼出多張製造口罩情況的圖片,也發文表示「大家估下呢班咩人?工廠妹?工廠仔?No!No!No!佢]其實係一班懲教人員,你又識得幾多個呢?當中,仲有一矕蕈g同你一齊共過患難,伴你成長餭PP成員!你又搵唔搵到呢?」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感謝。「Chung Pui Billy」說:「真的十分感謝真正為香港的公務員。」「He Manbb」道:「個個做到睇雙眼已知很疲累!辛苦你們。」「Rebekah Chan」亦向各位無私的義工獻上最崇高的敬意。有網民更詢問如何加入義工行列,如「Carrie Yim」問:「如何參加做義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