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踢爆泛暴謊言煽罷 工會:港鐵已備口罩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醫管局員工陣線」罷工失敗後,另一個由泛暴派主導成立的港鐵工會「港鐵新動力」也企圖借疫情搞工潮。該會聲稱不滿港鐵對員工防護物資不足,於日前表決通過罷工。不過,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踢爆,資方已訂購兩萬盒口罩派予全體同事使用,解決物資不足問題,並批評泛暴派工會將乘客當作籌碼,愧對乘客。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透露,港鐵訂購的兩萬盒口罩,昨日已有一批到貨。港鐵正在檢討派發計劃,下周一公佈。

林偉強表示,工會希望港鐵盡快將口罩按實際需要派發給員工,保證員工工作期間有足夠保護,避免感染病毒,並將繼續跟進口罩問題,並呼籲員工有建議可聯絡工會。

對有泛暴派工會聲言要罷工,林偉強強調,港鐵是香港的交通命脈,「(罷工)豈不是大家同歸於盡?」他強調,雖然現時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但認為愈困難愈需要團結一致,發揮專業精神,盡顯鐵路人精神,並再次呼籲大家堅守崗位,齊心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