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續推網教 盼3月底恢復

2020-02-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疫情持續,學生學習繼續受影響。其中原定3月2日復課的香港大學,昨日宣佈進一步延後校園教學,幾乎整個3月都會採用網上教學。校方期望可於3月30日起恢復正常教學,而考評期則會延遲一星期,並預期會在6月6日結束第二學期。

2月首兩星期以網上教學的港大,17日(下星期一)至29日教學會暫停,原定3月2日復課。該校昨更新安排,3月(包括3月9日至14日的閱讀周)將沿用網上教學,期望可於3月30日至5月16日恢復正常教學,並將考評期延遲。而就研究生課程安排,港大表示各學院將作出公佈,校方鼓勵學生應與導師積極商討學習計劃。

另據報道,台灣當局宣佈今日起加緊入境管制。除商務履約、跨境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居留證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以外,港澳人士一律暫緩入境台灣,包括港澳留學生。

台灣當局資料指超過七成在台留學的港澳生尚未入境,估計涉及近8,000人。新措施下他們將無法如期上課,各大學將提出協助方案,包括彈性修課、學分抵免、視訊上課等方式,盡力協助學生繼續及完成學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