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家庭糾紛 男子曼谷開40槍被捕

2020-02-15

泰國一周內發生第二宗槍擊案,一名男子昨日清晨在曼谷市中心開多達40槍,幸未有造成傷亡,但附近居民聽見槍聲後均大為驚慌。槍手據報因家庭糾紛而情緒不穩,事件擾攘逾6小時後,在家人勸降後自首,遭警方拘捕。

年約40歲的槍手於當地時間昨日凌晨4時,在位於朱拉10巷其開設的兩層高運動服裝店開槍。據目擊者表示,槍手在建築物天台向天連開多槍,其間更向與他一起的一群人開槍,各人即時四散躲避。肇事地區是運動用品店舖集中地,鄰近朱拉隆功大學和邏羅商業區。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戒備,並帶同槍手一名家人到場,嘗試游說槍手棄械投降。槍手最終平伏情緒,於早上約10時40分被拘捕。附近鄰居表示,疑犯平日性格隨和及有禮貌,據聞他近日家中出現經濟問題,以致情緒低落,數天前更曾聽到槍聲。

泰國呵叻府一名軍人上周六因土地糾紛,開槍殺害指揮官及對方的岳母,其後闖入商場Terminal 21大開殺戒,在與警方對峙10多小時後被擊斃。事件導致29人死亡,為當地歷來最嚴重槍擊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