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港專下周一網上復課

2020-02-15
■港專面授課堂暫停至5月9日。 資料圖片■港專面授課堂暫停至5月9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專院校陸續以線上教學模式「復課」。中大及港專昨日分別宣佈,將於下周一(17日)開始以網上教學模式授課。

中大提醒,師生須按時間表上課,校方亦於同日恢復有限度運作;港專指所有面授課堂將暫停至5月9日,並相信網上復課有助減少疫情對4,000名學生的影響。

為籌備在線教學,中大已舉行了22場網上工作坊,為各學院的老師、同學及支援服務人員講解在線教學設施及進行培訓練習,以確保教學質素,同時增加設備,加強網絡流量,以確保提供在線課堂的穩定性。同學如需要硬件支援,大學資助計劃網頁已列出相關資助項目可供申請。

校方續指,大學圖書館已推出嶄新網上服務,師生可於圖書館網頁直接建議增購所需電子書籍,而尚未有電子版本的書刊,圖書館會依照版權條例提供限量章節,供在線學習使用。

在教師方面,校方呼籲應盡量在家進行在線教學。如有個別需要,校方預留了三棟教學大樓的教室和設施,供有需要教員申請。校巴服務則在17日起以特別H線形式運行,平均20分鐘一班。

港專發言人則表示,所有面授課堂暫停至5月9日,並於2月17日起以網上教學模式復課,相信可減少疫情對4,000名學生的影響。過去一周多,校方已就網上教學的相關安排進行了研究和試點,包括教學平台、配套管理政策和支援措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