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人隔離期籌款 十日得23萬

2020-02-18

加拿大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研究員Gary Liu在1月底曾到訪四川和重慶,回加後決定自我隔離14天,確保自己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在這段家中隔離期間,Gary設立了一個基金籌款幫助武漢,竟能在短短十天內已籌集超過4萬加元(約23.6萬港元)。

在自我隔離期間,Gary沒有離開住所,由朋友把食物送抵他的家門。他在家中無事一身輕,只能飲食、睡覺和看電視。既然如此清閒,他產生幫助新冠肺炎疫潮起源地武漢的念頭。

Gary說:「溫尼伯的華人很有善心,慷慨地向武漢人民表達對他們的關愛。當我返回溫尼伯後,他們一直問我如何能夠幫助在中國的同胞,經過考慮後,我成立了一個籌款委員會,接收個人和企業對武漢的捐款。」

他很自豪能夠建立一支很好的團隊,令到他能在短時間內籌集超過4萬加元,他對當地華人熱烈捐款感到驚訝,證明他們多麼關心祖國。

這項募捐活動仍在進行中,籌款委員會將會把善款交給加拿大紅十字會,用作購買醫療用品送往中國。 ■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 成小智 多倫多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