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屋形船群組」增6確診 厚勞省職員登郵輪中招

2020-02-18

日本全國昨日再新增8宗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個案,令當地確診人數增至66人,連同「鑽石公主」號郵輪的454人,日本國內總確診人數增至520人。新增的8宗確診包括一名被派往「鑽石公主」號的厚生勞動省50多歲男職員,另外6宗則與東京「屋形船群組」集中感染個案有關。

繼檢疫人員及負責搬送確診乘客的消防員後,今次是第3宗與「鑽石公主」號有關的非乘客感染個案。該名受感染職員於本月11日起上船,負責船上人員與厚勞省聯絡的工作,14日起發燒,16日確診,據報他在船內工作時有戴口罩及消毒,但曾脫下口罩與其他職員用餐,當局正調查他的感染路徑及接觸過的人士。

其他個案方面,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名40多歲女護士確診,她曾負責照顧日本首宗死亡病例女性,屬於「屋形船群組」感染個案之一,她任職的醫院已經暫停門診及探病,不排除可能出現更多院內感染;愛知縣一名60多歲男性昨日發燒後求醫,其後證實確診,他曾於本月14日與前日確診的另一名男性見面數小時。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