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促免氣費 助的哥渡難關

2020-02-18
■工聯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與多個業界團體昨到運輸署請願。■工聯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與多個業界團體昨到運輸署請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子京)自去年下半年爆發暴力衝擊以來,前線的士司機生計飽受衝擊,如今再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是雪上加霜。工聯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與多個業界團體,昨日到運輸署總部請願,要求政府撥出資源和推行有效措施,解決前線司機的燃眉之急,包括提供3個月免費入氣補助及從抗疫基金中撥款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等。的士分會主任何志強同時希望運輸署進行全面統籌和斡旋,促使車主大幅度減收車租,使因生計壓力沉重而被迫繼續開工的司機得以紓緩壓力。

工會提出多項要求,包括為前線司機提供3個月免費入氣補助;從抗疫基金中撥款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讓現時收入幾近跌至零,甚至虧本經營的前線司機申請;為的士司機提供口罩和其他車輛的清潔與消毒用品;開放的士的營運禁區和增設上落客點;及加強打擊不合法載客取酬的「白牌車」。

陳帆等示範抹車抗疫

另外,的士及小巴業界共同發起「的士小巴抗疫大行動」,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啟動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及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出席支持,齊齊戴起手套,拿起毛巾,落手落腳為業界清潔車箱。

「的士小巴抗疫大行動」本周起會在全港12個專用氣站派發首批約4,800份抗疫愛心包,包括消毒噴劑及口罩等,供各位小巴及的士司機清潔車箱,做好防疫措拖。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呼籲業界同仁要積極響應,讓乘客安心坐車,司機健康開工。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亦認為,政府在紓困措施上必須要加大力度,比如燃油補貼應由6個月延長一年。業界亦正與當局商討,希望能在小巴站多劃一個車位,方便司機停泊小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