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關注組警協譴責港台煽仇亂港

2020-02-18
■林志偉批評香港電台,在目前疫情緊張的形勢下,用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詆毀及侮辱一班站在前線,積極協助抗疫的警務人員。圖為隔離營外站崗的警員。   資料圖片■林志偉批評香港電台,在目前疫情緊張的形勢下,用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詆毀及侮辱一班站在前線,積極協助抗疫的警務人員。圖為隔離營外站崗的警員。 資料圖片

批《頭條新聞》嘻笑罔顧事實 不應詆毀侮辱抗疫警員

香港電台製作的《頭條新聞》上周五播出的內容,出現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暗指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關注組)今日在多張報紙刊登譴責文章,認為《頭條新聞》完全是捏造謠言,歪曲事實,誤導觀眾,並要求廣播處長梁家榮履行總編輯職責,勿再讓香港電台製作反警隊的造謠節目。■香港文匯報記者子京、蕭景源

有關文章指出,對於港台的抹黑,警方日前已表示極度遺憾,並向市民羅列事實,澄清在抗疫期間警隊一直緊守崗位,積極支持其他政府部門共同抗疫,及駐守口岸協助執行檢疫、看守檢疫中心等;防疫裝備也一直是按實際需要向政府物流服務署申領,不存在積存之說。不過,香港電台發言人則回應,「《頭條新聞》有其看法,一直以來以嘻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和不同看法」,港台工會還「嚴正要求警隊尊重港台專業及編輯自主」。

促梁家榮正視亂象

「關注組」認為,電台節目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要基於事實,傳媒在反映社會現象時不能以偏概全,應秉持新聞良知。該會隨後去函廣播處長梁家榮和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指要正視香港電台《頭條新聞》被一小撮人把持,製作抗中亂港節目的問題。信中指,這樣用嘻笑怒罵作包裝,實則將矛頭指向中央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的行為,是有計劃地為反對派鳴鑼開道,美化暴亂和暴徒,抹黑執行止暴制亂的警察,當局應立即予以取締。

此外,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亦發表一封致各會員,名為「親君子,遠小人」公開信,點名痛斥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和身為公營機構的香港電台,在抗疫防疫工作進入關鍵時刻,廣大市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仍然事事以政治掛帥,終日埋首製造仇恨,分裂社會,以亂港添煩為己任。協會對失實的指控感到十分憤慨,並對散播及造謠者予以嚴厲譴責。

林志偉批評香港電台,在目前疫情緊張的形勢下,仍以一貫的「低級趣味」,亦即其官方所謂的「嘻笑怒罵形式」,用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詆毀及侮辱一班謹守崗位,心繫社稷,站在前線積極協助抗疫的警務人員,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

斥郭家麒惟恐天下不亂

林志偉指郭家麒亦維持一貫惟恐天下不亂的作風,在網絡平台上以片面的數據及失實的指控,誣衊警隊囤積及濫用防疫裝備,又公然詆毀警察為「黑警」及「貪生怕死」,煽動仇恨,居心叵測,實在愧對其專業資格。

信件最後再次批評上述有關人士和機構完全罔顧公眾利益,譁眾取寵以圖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如比趁火打劫的惡賊,將自身利益凌駕於社會大眾之上。林志偉懇請在此大是大非的環境下要「親君子,遠小人」,又奉勸那些言行不一,自稱愛港卻做盡倒行逆施行為的小人,不要在天災之時再種下人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