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線熱點

2020-02-21

武漢推居民「雙測溫兩報告」制

昨日下午,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第15號通告。通告稱,居家人員每日上午、下午各測一次體溫,超過37.3℃應立即如實向社區(村)報告,有工作單位的人員還應同時向所在單位報告。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統一安排發熱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根據診斷情況和有關規定分類處理。

鄂再會診後訂正病例數據

國家衛生健康委20日發佈新冠肺炎疫情情況,武漢市新增確診病例615例,而湖北全省新增349例。

針對數據核減情況,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回應表示,為對接《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的通知》中的調整,有的市州組織專家組對前期報告的臨床診斷病例進行了再次會診,認為前期上報的部分病例不符合確診病例的定義,決定訂正為其他疾病或歸類為疑似病例,並在大疫情網中進行了直報。

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