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好友無敵勝利風範

2020-02-21

周日沙田編跑十場草地日馬賽事,選用A加三跑道,若然步速正常,內疊前置跑法優勢會較大,而千四米或以上及尾段場次外疊後追馬劣勢會稍減,上季至今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大摩,有三十一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四十四場頭馬。頭場中午十二時十五分開跑。利敬國與莫雷拉下次停賽,田泰安延遲停賽,彭國年缺陣(赴卡塔爾出賽),黃俊傷癒復出,莫雅和布文客串今次賽事。三T有逾一百萬元累積,六環彩有五百多萬元累積。

【1】第五班、一二○○米。「好友無敵」(圖6號)上季至今並無贏馬,評分已由三班六十九分減到目前五班肯定有力講惡,轉跑田草分頭不弱可以秤先。「東龍陣」遲熟馬終於露曙光,新勝只加五分不算多,沿班再戰可乘勝追擊。「辣得真」,質新無病痛五班有利,連仗後上追勢有板有眼,試準屆出頭時。「醉翁意」近仗跑中距離賽績不用計數,今次落班即縮程返短途已有出擊手影。「獵狐章者」剛在谷草爆冷開齋被加八分,開竅後轉場擺明想博你唔信。

【2】第四班、一四○○米。「雙天至尊」今季初出谷草千二米後上輸近走光,目前來到四班已搵到支持點,上場同程第五跑近,進步屆坐正時。「妙算騰飛」質新馬跑落持續見進步,上場後上第四走勢唔差已屆升火待發。「軒轅齊飛」剛役同程跑入第三名,賽後都獲評磅員減其一分,可止跌回升。「有錢分」今季五戰四仗入前四名,向來跑千四米表現夠穩定,路合可拚勝。「自在人生」比上勝時經已低十二分,落到四班已有力迴旋,可爭三甲一席。

【3】第四班、一二○○米。「團結力量」兩歲於紐西蘭拍賣會以十萬紐元售出,初出田草同程跑第二,若非曾受阻已贏馬,熱身之後有力坐正。「運財高明」在港一出即勝見質素上乘,上場加程無功立即返勝途施回馬槍。「喜駿之星」型格及血統俱好,前仗同程曾跑第二名,質新馬班利當起要防。「雷電勇士」周歲價兩萬八千澳元,當地贏好大閘先至運港,初出虎視眈眈。「超級炮彈」近仗跑近走勢經已有起色,細馬未必會等落班,輕磅有權接近。

【4】第四班、二○○○米。「高瞻遠矚」跑中長途賽事最合發揮,近期在從化登山跑道快試練氣又試閘,備戰工夫一絲不苟,路合料三甲望濃。「關鍵時機」剛在周三泥地上陣完畢,今次匆匆轉場加程有手影,提防出冷。「皇龍司令」北半球自購馬經已適應水土環境,如今加程正合發揮兼顧為宜。「其利斷金」近仗走勢已有試準之勢,近期力磨加強砥礪,加程已屆出頭時。「王者再現」季內兩勝俱有好分頭,歷來跑A加三欄更兩戰全勝,最佳冷品。

【5】第三班、一二○○米。「勝利風範」跨季六戰兩冠兩亞,近期轉去谷草兩度跑第二名未竟全功,今次試好大閘返回田草勝途決心要贏番場。「健康美麗」今季六戰錄得半數上名,縮程上陣賺點卡士,隨時可打破悶局。「莫浪求」自購馬外地專攻短途,在港初次上陣已上名,隔紗郁手有晒手影。「星叻」上場同程存心出擊跑入一席冷季軍,輕磅路合兼跑法主動有權郁手。「成才」今季六戰雖然尚未贏馬,但當中有三次跑入前四名,配腳不妨加入。

【6】第四班、一四○○米。「至尊高陞」在港兩戰獲一亞一殿,目前早段落腳轉慢,今次加程智珠在握。「三圓馬覓路」季內與「熱血鬥士」互有勝負,四班肯定有力講惡,易廄之後兩戰俱跑第二名,捲土重來決心省招牌。「勁力威龍」出道四場俱取得獎金,最近兩場千四米入三甲,進步可推翻大局。「寶都」今季健康回復正常,季內復出兩戰俱所負不遠,進度納回正軌可敲。「軍炮」經一輪時間減分之後,如今重返四班料迴旋有地,分利已屆出擊時。

【7】四歲馬、一八○○米(香港經典盃)。「金鎗六十」在港九戰八捷深不可測,踏入今季五戰全勝包括頭關香港經典一哩賽輕鬆贏馬,加程二百米問題不大。「幸福笑容」上場跑亞軍不敵廄侶「金鎗六十」被加十分,換潘頓決心拚個明白。「美麗非凡」身價達八位港元數字,果然在港一出即勝,有質提防隔紗郁手。「孖寶兄弟」北半球自購馬在港一出即勝肯定擁有高質,攤凍之後又想起筷。「勝得精彩」近期狀態經已走出谷底,今次加程強配莫雅而來有力爭入三甲,開始吼實相信唔會錯。

【8】第二班、二○○○米。「時時有餘」紐西蘭三戰獲冠亞季各一,勝出千六米另於二千米二級賽懷卡托堅尼上名,試準長力而來料穩位望贏。「任我行」今季易廄後整體演出十分穩定,睇通對手兼遇合適賽程必拚無疑。「龍鼓飛揚」剛役挑戰一級賽香港金盃蝕分太多,今次返二班上陣可反客為主。「超級綠洲」外地賽績卡士高,在港田草三戰俱有獎金,試準已屆及鋒而試。「喜蓮騏星」連仗走勢車前倒後似乎留以有待,如今評分有利,只要形勢配合,隨時可介入戰團,半冷選擇。

【9】第三班、一四○○米。「翡翠精選」於南非出賽三次獲取兩冠一亞,勝出千二及千四米,來港之後迅即適應水土環境,勇熟進步有力坐正。「噴火龍」當打馬狀態大勇,上場遲望空發力才得梗頸四,發揮好一點可勝。「熱血鬥士」踏上升軌後越戰越勇,新勝同程只加七分,乘勝追擊可再下一城。「路路通」近仗田草上陣有贏有位,季中階段全面回勇,路合大可再接再厲。「連利福將」連仗千二米名次三三四四止於接近,均速性能加程隨時顯顏色。

【10】第三班、一六○○米。「不羈的風」跨季七戰獲取三冠三亞一殿紀錄,剛役初向一哩進軍立即以半力掄元,沿留三班再戰勝途料連捷可期。「安承」最近連續三場跑入位置,上場若非遲望空已贏馬,試準可手到拿來。「超班福星」季內頻頻跑第二名未竟全功,與贏馬只差一線,未贏不會罷休。「睡眠攻略」連仗後上走勢唔差,狀態隨實戰中經已跑起,今次輕磅難以輕視。「錶之皇者」今季易廄之後六戰半數取得入位,班利路合狀態勇,配腳最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