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批《上流寄生族》奧斯卡奪獎

2020-02-22

「竟讓韓國電影得最佳電影」 美發行商反嘲文盲

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在今屆奧斯卡頒獎禮勇奪最佳電影等4個大獎,揚威國際,但竟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他前日在科羅拉多州的支持者集會上,狠批《上流寄生族》沒有資格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希望荷里活能再拍出《亂世佳人》這些經典作品。《上流寄生族》的美國發行商Neon隨即在twitter嘲諷特朗普是文盲,看不懂字幕,故其言論可以理解。

特朗普表示,並不知道《上流寄生族》是否出色的電影,暗示自己沒有看過,但稱今屆奧斯卡頒獎禮非常糟糕,竟由韓國電影奪得最佳電影。特朗普續指,「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們與韓國之間已存在不少貿易問題,奧斯卡卻向韓國電影頒發最佳電影。」特朗普表示,現在是讓荷里活黃金年代的經典巨著回歸的時候,「我們能否讓《亂世佳人》那樣偉大的電影回歸嗎?」在場支持者立即歡呼叫好。

特朗普同時嘲諷奪得今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影星畢彼特,形容對方是個「自以為是的小傢伙」(little wise guy)。畢彼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支持國會彈劾特朗普,稱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沒有機會到參議院就彈劾案作證,相比之下,自己至少還有45秒可以致辭,諷刺共和黨人為維護特朗普,阻撓博爾頓前往國會作證。

韓網民:為這樣的美國總統感遺憾

不少韓國網民在社交網站留言批評特朗普,其中一名網民稱,對美國人擁有特朗普這樣的總統感到遺憾。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