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警員迎風就餐 一更捱凍12小時

2020-02-22
■警崗查驗經過駿洋h的人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崗查驗經過駿洋h的人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火炭駿洋h附近的黃竹洋街,在夜幕下寒風撲面,警方檢查站站崗的警員衣衫單薄,但依然堅守崗位,守護蚋@洋h的安寧,讓回港接受隔離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安心休息。近兩日天氣轉冷,特別是近山邊的黃竹洋街入夜後更是寒冷,駐守的警員每更要當值12小時捱凍,其間要巡邏防線,每餐都要靠餐車送飯盒,在帆布搭建的檢查站內迎風就餐。據了解,警方已專門添置保暖內衣,給通宵駐守檢疫中心和抗疫前線的警員,令他們不致凍病。

警方前日出動多批交通部電單車護送隊員、防暴警等,護送接載首批回港的「鑽石公主號」市民,去年投入止暴制亂「踏浪者行動」的第一、第二及第三梯隊的主力人員,已經轉為支援抗疫工作,協助衛生署執行檢疫令及護送疑似患者、管理檢疫中心及抽查受隔離者等多種工作。

雖然前線警員被傳染病毒的風險日益增加,而警隊的口罩等防疫裝備也日益緊絀,口罩存量只夠一周使用,但所有的抗疫崗位都不能放棄。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